首页 > 职能机构 > 金融资本

深圳证券交易所合作会

更新时间:2020-05-27 09:14:04

深圳证券交易所对中国的金融市场正在逐步有序的放开,随着近几年国家“一带一路”倡议的落实和发展,中国欢迎境外金融机构对“一带一路”的有关项目进行投资,深交所也非常愿意在这个过程中引入境外主体并与之进行深层次的合作。欧盟中国委员会主席谢建中表示,作为欧盟与中国之间非政府组织沟通的桥梁,欧盟中国委员会得到了中国政府各有关部门、地方政府以及欧盟各国政府的大力支持,委员会此次携欧盟金融机构代表团访问深圳证券交易所的主要目的就是要利用委员会在欧盟各国的广泛资源与深圳证券交易所进行可能的项目对接,从而达到中欧之间经济与文化的深入交流。欧盟中国委员会愿意在中欧金融合作方面对深圳证券交易所提供全力支持,希望在后续的合作中双方能够就可能的项目做深入沟通并尽快对接落实,最终实现互通与共赢。

★关于与深圳证券交易所的合作

深圳证券交易所会员机构: 让境外受到严格监管的适格金融机构加入深圳证券交易所成为会员机构,为后续的深入合作提供一个初步的基础。借助境外会员单位的推荐,可以将优秀的境外主体引入到深圳证券交易所的业务范畴中来,同时也可以通过境外会员单位做为桥梁,将国内的资源与国际市场进行对接。

投资者教育合作:深圳证券交易所投资者教育中心徐良平总监介绍,目前深圳证券交易所也在努力为投资者打造更加便捷和先进的教育与信息沟通平台,期望深圳证券交易所能够在投资者教育方面取得突破。



上一篇:西班牙合作基金 下一篇:2019美丽乡村博鳌国际峰会